人贵有自知之明

大名夜允嘉 可以直接叫允嘉 熟了的话叫我嘉嘉会非常高兴!(没有人
*不会说话

★★★文稿丢失 旧坑随缘填抱歉★★★
是个每天都想跳槽画画的假文手 原创居多
非常非常非常偶尔有同人产出 常年站冷逆神cp 一般专注傻白甜
沉迷自己的孩子们无法自拔 希望能有更多人喜欢他们 要是有人能和我一起讨论孩子会非常高兴!!!
希望有人找我玩儿!
请多关照٩( 'ω' )و






【多情太招摇 长情催人老 痴情人肠断 无情最逍遥】
偶尔会很丧
这说明我是个有故事的人!(喂
虽然不是很想分享我的故事 但是希望有人能陪陪我 是个这么任性孩子气的人 谢谢你♡

【快新‖3/4组】两面派

*3/4!(不其实白马我一点都不熟

*时间线随意看看 总之酒厂倒闭了动物园关门了潘多拉也毁掉了

*一句话平和暗示

*写到后面太困了完全是胡言乱语

*OOC!!!

*其实没有4个人聚在一起的场景(









 

Summary:怪盗基德是工藤新一心里的白月光。

 


“所——以——说——!”

黑羽快斗拖长了音调,然后突然像一只漏了气的皮球一样,怏怏地趴在桌子上,哭丧着脸看着对面的两位好友,眼睛里还隐隐闪着泪光。“新一根本就不爱我吧……他只是把我当做基德的替身……”

服部平次目瞪口呆地看着他,满脸都写着“自己绿自己有意思吗”,一时间丧失了思考和语言能力。白马探放下手中的茶杯,瓷器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他这才反应过来,阴森森地看着黑羽快斗。“虽然我不是很理解,但我觉得你是在秀恩爱。”

黑羽快斗没搭理他,似乎很认真地在伤心。真正的孤家寡人白马探凉凉地扫了他一眼。“服部君,请不要忘记你也是有女朋友的人。”

关西侦探尴尬地移开视线,干咳一声,皱着眉头看着低气压的黑羽快斗。虽然他觉得他只是又在瞎折腾,但看到一个平时总是笑嘻嘻的人消沉下来,谁心里都不会好受的。服部平次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认命地承担起开导的角色。“然后呢?你怎么会突然这样觉得?”

黑羽快斗撇了撇嘴。“才不是突然。那个推理狂,一碰到案件就连还在约会也不记得了,看起卷宗来不吃不喝的,平时咖啡当水一样喝,胃痛起来谁管他啊!对我也一点都不热情,话说他真的觉得我们在交往吗?接他下课,你们知道他和我说什么吗?‘哦,我知道了,你回去吧’,哈?!我看他连抓基德都比对我上心多了!”

耐着性子好歹在最后一句话听到了关键词,白马探冷静地分析了一下,摸着下巴陷入了沉思。“这不完全就是,被冤枉的吗。”

服部平次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一脸的同情。“被因为男朋友太过冷淡而感到暴躁的人拿来当出气筒了啊,真可怜啊。”

“喂你们两个!”黑羽快斗气得简直要拍桌子。他瞪了他们俩一会儿,然后叹了口气,收好情绪,安静地坐在椅子上,露出了有些落寞的神情。白马探和服部平次对视一眼,终于认识到了事情或许真的有点严重。

两个人眼神交战了一会儿,最终白马探率先停止了这种有点幼稚的行为,严肃地看向黑羽快斗。“所以,你真的这样觉得吗?比起‘黑羽快斗’,如果是‘基德’和工藤君交往会更好一点?”

黑羽快斗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我不知道。”

白马探将手搭在服部平次的肩膀上,成功阻止了他做出一些很夸张(并且毫无意义)的举动。对面的人倒是完全没在意他们的小动作,眼神越过他们,看着湛蓝的天空。“但是,新一有时候会露出那种很怀念的表情。所以我觉得,他应该还挺想念基德的吧。”

这种过于纤细的感情一向不是服部平次所擅长的,他看上去很认真地困惑着。犹豫了一下,他试探着问:“但是,你们本来就是同一个人啊,会有什么不同吗?”

黑羽快斗有些嫌弃地看了看他,移开了视线。“啊,本来就没指望你能理解所以还是算了吧。”

服部平次好不容易酝酿出的情绪瞬间烟消云散。他用力地哼了一声,抱起手臂,斜着眼看着黑羽快斗。“说得这么好听,你直接去问问工藤不就好了?”

黑羽快斗毫不掩饰地露出了看白痴的表情,还没来得及开口,白马探接上了话:“我也是这样建议的哦,黑羽君。”他看了看张口就想反驳的好友,再次堵住了他的话,“‘这样会显得我不信任他’,对吧?但是你们之间,最不缺的不就是信任了吗?”语气中带上了一丝无奈。

黑羽快斗闭嘴了。确实,从高空到深海,从APTX4869到潘多拉,从极尽刻薄的“艺术家”和“评论家”,到心照不宣的“小偷先生”和“名侦探”。他们共同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一点点地在对方面前放下伪装,直到现在,终于能够以“恋人”的身份站在一起。如果这样还说不信任,简直不知道是在贬低工藤新一还是在贬低他自己。

服部平次满意地看着他的表情变化,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工藤这个人啊,只要你问他,就算再怎么不好意思他也一定会回答的。他也就只有这个优点了。”

黑羽快斗下定决心,马上站起来就要去找人,服部平次连忙叫住他。“啊不过,我是不建议你直接冲到工藤面前,揪着他的领子问‘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喜欢怪盗基德’哦。”

“才不会这样好吗!”

声音很快消散在风里。服部平次和白马探互相看了看,默契地摇了摇头,脸上的笑却收不住。

 
 

“所以?你到底是来干嘛的?”

工藤新一合上书,抬眼看向从刚才起就紧紧地盯着他的黑羽快斗,语气和表情中满满的嫌弃意味。

黑羽快斗马上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蹭到他身边,紧挨着他坐下,一面在桌面上乱瞟着,眼尖地看见成堆的资料下藏着一个方形的小东西。他不动声色地像平时一样,黏黏糊糊地半靠在工藤新一身上,然后突然伸出手去。“新一,这是什么呀?”

工藤新一猝不及防,但还是条件反射地想抓住他的手。然而黑羽快斗灵活地一转手腕,已经把那个小盒子抓在了手里。

这是一个纯银色的合金制的盒子,方方正正的,但是刻着一些装饰性的纹路,还上了密码。他放在耳边摇了摇,里面只传出了非常细微的声音,这种重量黑羽快斗只能联想到纸片。于是他恍然大悟似的“哦”了一声,故作一脸紧张地猛地凑到工藤新一跟前。“难道是女孩子的情书?!”

工藤新一无语地推开他。“不是。”

“啊,男孩子的也不可以哦!”

“所以说不是啊!”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拿过盒子,毫不避讳地输入了密码——0621,黑羽快斗的生日。锁舌弹开,发出了清脆的声响。他将盒子重新放回黑羽快斗手上,带着有些恼火又有些自暴自弃般的神情,扬了扬下巴。“你自己看吧。”

这下子黑羽快斗反而紧张起来了。他深吸一口气,缓缓地打开了盒子。里面只有一张扑克牌,卡面是黑桃A。

准确来说,这是黑羽快斗特制的、怪盗基德的扑克枪里的牌。

黑羽快斗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他知道工藤新一有一个古色古香、做工精细、一看就精致得不行的小木盒用来存放基德的预告函和一些暧昧的信笺,他亲口承认是废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入手的。黑羽快斗还缠着他打开看过一次,特殊处理过的卡片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没有一点污损。那时他们刚交往不久,黑羽快斗大为感动,嘴里喊着“哇新一你这么喜欢我啊”一边扑到他身上,工藤新一却笑而不语。

工藤新一看着他复杂的神情,眼角眉梢都带上了笑意,气定神闲地往椅背上一靠。“你很想知道吧?我对‘基德’的态度。”

黑羽快斗放下盒子,终于抬起头看向工藤新一,露出一个有些无奈和不甘的笑容。“超级想的。所以告诉我吧,呐?”

“真是的,好难看的样子啊。”

工藤新一皱着眉,到底还是心疼不过,直起身来,抿了抿唇,认真地看着黑羽快斗的眼睛。“黑羽快斗和怪盗基德,本来就是同一个人啊。从来、都只有你一个人而已。”

黑羽快斗的神情太过惊讶了,他不敢置信地瞪大双眼,注视着面前恋人蓝宝石一般的双眸,从胸膛涌起的酸胀感几乎让他有种想流泪的冲动。然后,他的表情柔软下来,满心满眼的爱意叫人看得脸红,魔术师引以为傲的扑克脸不知道丢到了哪个角落。

但他毕竟还没有完全被爱情冲昏头脑,隐隐觉得这句话有点耳熟。果然,昙花一现的甜蜜场景过后,工藤新一冷笑一声:“服部应该也说过一样的话吧?他们都告诉我了,突然被一个和自己吃醋的怪人找上了呢。”

黑羽快斗暗骂一句,挂上讨好的笑容,用眼神示意桌上的小盒子。“那为什么……?”

工藤新一并没有马上回答,他垂下眼,关上盒子,摩挲着上面的花纹,轻声说道:“总觉得,很让人放心不下啊。”他短促地笑了一下。“基德他,不是超有距离的感觉吗?”

出色的伪装技巧,永远不露声色的扑克脸,堪称完美的犯‖罪表演,从不伤人的信条,张狂的预告函,把所有人都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深思熟虑……

直到“江户川柯南”的出现。

各自背负着秘密和使命的他们很自然地走到了一条路上,然而基德却仍不愿敞开心扉,哪怕他亲自摘下礼帽和单片镜,哪怕他一次又一次奋不顾身地去救他。

他唯一一次看见基德流露出强烈的情绪,说起来似乎也有种别样的浪漫。隔着脆弱的木门不断传来震耳欲聋的枪‖声和爆‖鸣‖声,他却错觉是从很远的地方飘来的。意识逐渐远去,他迷迷糊糊地想,用麻醉针算计了别人那么多次,终于也轮到他自己栽跟头了。

基德松开了一直握着他的手,将他藏进隐匿的角落。迷‖药剂量很足,工藤新一已经连他的脸都快看不清了,却还是执拗地盯着他的方向,他甚至拽住了基德的衣角。

怪盗只有短暂的愣神,这种情况下,时间不允许感情的挥霍,但他还是拉起浑身无力的工藤新一,双臂收紧像是拥抱,额头抵住了他的。太近的距离,侦探只能听见他的声音,嘶哑的,克制的,却又深情的。

他说:“工藤新一,我喜欢你。”

只要有这句话,他就一定会回来的。

 
 

工藤新一从回忆中抽出身来,黑羽快斗还眼巴巴地看着他,一脸的人畜无害,一点看不出把警‖察们耍得团团转的国际大盗的影子。他突然感到一阵好笑,也确实笑出声来了。

黑羽快斗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眯了眯眼,趁他不注意,搂住工藤新一的腰将他带到自己腿上,阔别许久的怪盗基德的强大气场瞬间铺散开来,惊得他条件反射地搂住了黑羽快斗的脖子。

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对视两秒,笑眯眯地看着他涨红了脸干脆埋下脑袋,从自己的颈窝处传出一句闷闷的“不准笑”。

“好,好~”

黑羽快斗心情大好地想,怪盗基德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



 
 

-19.8.31-








 
 

——————————以下是题外话☆——————————

半夜三点多写完的 快结尾的时候真的困成狗 然后结尾就不知道怎么写了 所以我觉得其实有点烂尾……。

2月入的坑 bp了这么久我好愧疚OTL

快新初尝试 我可以!!!(不 你不可以

某天睡前的脑洞 其实最开始想写的只有summary的那句话和群口相声(?)最后我觉得跑题了 不如说我一开始想表达什么我也不知道了(……

快乐高二党12号社会实践完13号就有电影看哈哈哈哈哈哈哈 绀青之拳冲鸭!!!!

其实我是新吹 我到底写了什么 猛男落泪

评论(5)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谭妄(约稿看最新一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