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贵有自知之明

大名夜允嘉 可以直接叫允嘉 熟了的话叫我嘉嘉会非常高兴!(没有人
*不会说话

★★★文稿丢失 旧坑随缘填抱歉★★★
是个每天都想跳槽画画的假文手 原创居多
非常非常非常偶尔有同人产出 常年站冷逆神cp 一般专注傻白甜
沉迷自己的孩子们无法自拔 希望能有更多人喜欢他们 要是有人能和我一起讨论孩子会非常高兴!!!
希望有人找我玩儿!
请多关照٩( 'ω' )و






【多情太招摇 长情催人老 痴情人肠断 无情最逍遥】
偶尔会很丧
这说明我是个有故事的人!(喂
虽然不是很想分享我的故事 但是希望有人能陪陪我 是个这么任性孩子气的人 谢谢你♡

【oc约稿】深海沉溺

*是千明妈咪@。 约的稿!感谢妈咪让我写她的可爱孩子

*没溺水过也没潜水过更不会魔法 相关描述都是凭感觉瞎写的(。











维莉娅有一幅画。

这其实并不是一副特别优秀的作品,但却被精心地装裱起来,甚至还施加了保护魔法。画上是一片海,和常见的画法不同,画的底部不是沙滩,而是直接从海水开始,一直漫延到画面将近四分之三的位置。海平线中央有几处深色的阴影,不知是礁石还是海岛。海面平静无波,没有阳光,整个画面并不明亮甚至略显阴沉,也判断不出明确的时间段,总的来看有些怪异。

温洛斯有时会看见她坐在画前,手撑着下巴,盯着画发呆。久而久之,他自然被勾起了好奇心,但又担心贸然发问会冒犯了维莉娅。所幸维莉娅善解人意,在又一次回过神来后看到温洛斯郁闷的表情时噗嗤一笑,主动开口:“这不是什么名画,只是我偶然在一个旧摊上买的。”

温洛斯从善如流地坐下,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维莉娅轻轻抚过画框,露出了怀念的神情。“画它的是一位老人,大半辈子都在海上打渔度过。但年老后子女不放心他再去出海,他就想用画笔来记录和自己相伴了几十年的大海。”

温洛斯了然,又不解地问道:“但你怎么就买了它呢?”

维莉娅笑了笑,继续说道:“这副画的灵感是来源于那位老人年轻时的一次出海。他不小心迷失了方向,在海上漂泊了两天。他无聊时就躺在船上,看着头顶的蓝天,感觉像是看着另一片海洋。只不过这副画的氛围不太一样。”

年迈而温和的老人笑呵呵地看着蹲在摊前兴致勃勃的小姑娘,一一细数起每幅画背后的故事:这张画的是第一次出海驾的小舟,小孙子最喜欢在里面玩耍;这一组是为了纪念和老友们的冒险,年逾古稀的老人们在谈起黑历史时还会像少年般急红了脸;这幅的主角不是海,而是新婚时他为自己和妻子亲手打造的小木房。

这片海生养了他,各种回忆更使得她波光粼粼。风景固然美好,但因为有了特殊之人的陪伴才更加难忘。老人摸了摸懵懂的少女的头,慈爱地看着她,语调中是长者特有的祥和:小姑娘以后也会和谁一起去看海吧。

温洛斯看着维莉娅向往的神情,思索了一下。“说起来我也很久没有去过海边了……等最近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后,要不要一起去海边玩?”

“好呀。”

维莉娅没有过多地犹豫就同意了。温洛斯点了点头,摸着下巴嘀咕起来:“嗯,南边那片海滩风景最好,但是东边的海鲜更好吃,也更热闹一点……啊,维莉娅,不好意思。”

维莉娅笑眯眯地看着他。她想去看的大海,无人涉足的密林,没有品尝过的美食,那些流传的冒险者的旅行,温洛斯都会愿意陪她去吗?

不过现在还不是讨论这些的时候呢。她垂下眼,细心地将画收好。






温洛斯有时会看见维莉娅练剑。

第一次见到持剑的维莉娅时,他就被惊艳到了。与平常温柔文静的气质不同,维莉娅拔剑出鞘的动作利落而果决,锋利的剑刃寒芒乍现。吸血鬼锐利的红瞳冷静地注视着前方,缓缓抬起剑身,随即以破竹之势向前刺去。在那一刻,维莉娅本人仿佛就是一柄利剑。

他当然知道维莉娅并不脆弱,但亲眼看见这样的景象还是忍不住屏息。与认真思索改写魔法时的专注不同,此时的维莉娅更加自如,也多了一份潇洒和傲气。

温洛斯正出神,却瞥见维莉娅似乎注意到了他。他本来无意打扰,但既然已经被发现了,倒也不甚在意,笑着朝她挥了挥手。维莉娅收了剑势,也露出了无奈的微笑。

温洛斯稍微走近几步,伸出背在身后的右手,递上了一枝蓝玫瑰。维莉娅歪了歪头,疑惑地看着他。温洛斯笑了笑,轻轻一抛,玫瑰在空中无声地炸开,在漫天飘零的花瓣中,似乎有几枚花苞在按照一定的轨迹飞舞。

维莉娅只愣了一瞬,随即又好气又好笑地瞪了温洛斯一眼,后者求饶般举起双手,自觉地往后退了几步。维莉娅深吸一口气,眼神重又犀利起来,手腕一翻,细剑灵动地游梭于花阵之中,被刺中的花苞在剑尖绽成朵朵娇嫩的鲜花。

静立在飘扬的花雨中,维莉娅轻轻地喘了口气,冷不防却被不知何时凑近的温洛斯别了一朵蓝玫瑰在发间,彻底没了脾气。温洛斯对她眨了眨眼,单片眼镜和垂下的镜链营造出彬彬有礼的绅士风度,使他的赞美也显得更为真诚:“真是高超的剑术。”

“多谢夸奖。”维莉娅的神色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音调略微上扬,毕竟被称赞多少会让人心情愉悦。两人在长椅上坐下,中间隔了一人的位置。维莉娅仔细地擦拭着剑,温洛斯侧着头看着,开口问道:“今天还要编写魔法吗?”

“当然。”

维莉娅不假思索地回答,动作顿了顿,表情又变得有些苦恼。“果然不可能那么顺利啊……”

“话是这么说,维莉娅你已经很厉害了。自己编写魔法,而且是风系的战斗魔法,老古董们听说了肯定会吓傻吧。”

温洛斯满不在意地挥挥手。维莉娅瞥了他一眼,笑了一声。“被你这么说还真让我惶恐啊,明明你才是有着那么可怕的天赋。”

“我不会生气的哦。”

温洛斯偏过头,看着面有不满,眼神却写着担忧的维莉娅,轻笑:“放心,我还不至于自甘堕落到那种地步。”

维莉娅一言不发地将剑收好,突然站起来,朝温洛斯伸出手。“走吧。”

“诶,去哪?”

温洛斯错愕地抬头。维莉娅收回手,抱在胸前,撇了撇嘴。“既然你很闲的话,就来帮我查文献吧,我一个人可看不过来。”

温洛斯定定地看着她,露出无奈的笑容。“哎呀,这可就有点大材小用了啊。”






“你溺水过吗?”

在听完维莉娅珍藏的画的故事几天后,温洛斯突兀地问她。

维莉娅面色古怪地看着他。温洛斯却面不改色,沉吟一下,以吟游诗人般的语调讲了起来:“那是一片很纯净的海,这样想来我的运气还挺好的。从海水里往上看,天空一下子变得很遥远,云却像是在海面之下。海水接触到眼睛有些刺痛,但眼泪一流出来就会淹没在海里。”

“我呛着水,手徒劳地向上伸着,却反而越沉越快。但我并不恐慌,虽然心里仍有求生本能,一开始我只是呆呆地看着上面。浅海里没有什么鱼,海里也没有声音,只有我自己吐出的气泡。”

“那一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我甚至想就这样沉下去,闭上眼睛,什么都不想。但我没有。我挣扎着在水里直起身子,使出所有的魔法,最后终于回到了岸上。当我站在岸上再往海里看时,我终于感到了迟来的恐惧。”

维莉娅不知该如何回话。温洛斯看着她无措的表情,噗嗤一声笑出了声:“开个玩笑,不用这么紧张。”

维莉娅看了他一眼,决定不去追问这些话的真假,问道:“你那次去海边有什么纪念品吗?”

这么问着,她自己倒是眼睛一亮。“我喜欢收集东西,所以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带回一些纪念品。去海边带些什么回来好呢?贝壳?海水?沙子?”

“这些都太普通了。”

温洛斯摇了摇头,神秘兮兮地掏出些什么,满意地看到维莉娅好奇的表情,将手中的东西递到她面前。“我上岸后又潜到深海看了看,那里有一种鱼,特别漂亮,我就弄了些鳞片。”

温洛斯拿出来的是一个小玻璃瓶,装着大半瓶海水,底部沉着三四片细小的银色鱼鳞。他抖了抖手腕,随着海水的波动,鳞片翻涌上来,在光线下折射出彩色。维莉娅瞪大眼睛惊奇地看着,看上去孩子气的天真。

温洛斯被她逗笑,将玻璃瓶轻轻放到她手里,大方地说:“送给你吧。”

“谢谢你,温洛斯。”

维莉娅没有推辞,想了想,补充道:“那下次我们去海边的时候,我也找些什么送给你吧。我可是很擅长发现的哦。”

“好啊。”






维莉娅合上日记本,将它放回抽屉深处,又忍不住拿出本来放在一旁的玻璃瓶,晃了晃,放在眼前观察。

“第一站是大海吗。”

她低声自言自语道,想起自己刚刚写下的话,忍不住有些脸红。她放下玻璃瓶,锁好抽屉,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嗯,就先把海边作为目标努力吧。”






『沉溺于名为你的海洋。』

评论
热度(2)

© 谭妄(约稿看最新一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