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贵有自知之明

大名夜允嘉 可以直接叫允嘉 熟了的话叫我嘉嘉会非常高兴!(没有人
*不会说话

★★★文稿丢失 旧坑随缘填抱歉★★★
是个每天都想跳槽画画的假文手 原创居多
非常非常非常偶尔有同人产出 常年站冷逆神cp 一般专注傻白甜
沉迷自己的孩子们无法自拔 希望能有更多人喜欢他们 要是有人能和我一起讨论孩子会非常高兴!!!
希望有人找我玩儿!
请多关照٩( 'ω' )و






【多情太招摇 长情催人老 痴情人肠断 无情最逍遥】
偶尔会很丧
这说明我是个有故事的人!(喂
虽然不是很想分享我的故事 但是希望有人能陪陪我 是个这么任性孩子气的人 谢谢你♡

【原耽】无遥客栈(136~145)

136.

伙计终于大大地松了口气,退下了。卿可遥目送伙计的背影消失,看着修谨谦走近,挑了挑眉,道:“南兄不愧为前所未有的大魔仙,名气可真不是我一个无名小卒可比的。”

修谨谦入了座,淡淡道:“据我所知,卿大侠的名气也不小啊。况且,一千年前,你可才是真正的家喻户晓。”

卿可遥自嘲地笑笑:“臭名昭著也算得声名远扬?”


137.

修谨谦似是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也没开口。他盯着卿可遥的脸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我以为我们今天是来讲和的?”

卿可遥翻了个白眼,哀怨地道:“南兄不待见我,上次见面都是一百多年前的事了,我可没想到我们也有好好坐下来闲谈的一天。”

修谨谦面色不改,但添好一杯茶,举到面前,倒是君子坦荡之风。“先前是我不好,修某今天就以茶代酒,向你赔罪了。”


138.

“别别别,我可受不起。”卿可遥吓得不轻,赶紧端起酒来与他互敬。碰杯之后,叹了口气,视线飘远。“……我也不是不知道你为什么针对我。不过那时候我也没少和你对着干,夹在中间的人可难办了。”

他笑了两声,目光飘回来,笑得一脸灿烂。“所以我们俩扯平啦。”眉眼间依然是少年意气风发的神气。


139.

修谨谦半是欣慰半是感慨地笑了,这时才注意到他手上拿着的是酒,不禁皱了皱眉。“你什么时候喝起酒来了?”

卿可遥风轻云淡地摆了摆手。“只是原先喝得少而已。后来不知不觉地酒量练起来了,也就习惯了。”

说罢,他不给修谨谦沉默的时间,突然夸张地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贼兮兮地看着他。“对了,我差点忘了,南兄不能喝酒。”

修谨谦面色一僵。“你听谁说的?”


140.

卿可遥却不理会,摇头晃脑地道:“听说南兄可是连半杯酒都喝不得。喝下去当时没什么反应,但过一两个时辰就会开始发高热,脸色惨白,还浑身冒虚汗,‘看着可怜得很’。”他停下话头,调笑地看着对面的人。“你说我是听谁说的?”

修谨谦半羞半恼,脸都微微发红了,强撑笑容,从牙缝间挤出字来:“可遥,你果然还是怨我的吧。”


141.

“怎么会呢~开个玩笑,南兄别生气,别生气。”

见修谨谦一脸要气绝的表情,卿可遥赶紧赔笑。伸手不打笑脸人,再说也不至于真的动怒,修谨谦叹了口气,颇有些头疼地拿起了筷子。“你也太会折腾了点。”然而他们熟识的几人中就只有卿可遥的性子较为活泼跳脱,倒也不失可爱。


142.

修谨谦毕竟辟谷已久,也不像卿可遥成天在外面瞎晃,没吃几口就停了筷子,看着对面的卿可遥大快朵颐,突然道:“你说你,吃得也不算少吧,怎么这么瘦呢?”语气亲切而慈祥,端足了长辈的架子。

卿可遥肉麻得一个激灵,好容易才忍住没失礼地喷出饭来,却还是免不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咳嗽。他表情痛苦地看着一脸慈爱的修谨谦。“南兄,要不我们还是别和解了吧,我害怕。”


143.

“小没良心的。”

修谨谦剜他一眼,笑骂道,仰头喝净杯中的茶,平日里谦和的君子竟喝出了一醉方休的气势。他顿一顿,站起身来,眉间一片轻松。“那我就先告辞了。”

卿可遥微微垂眼,也没有什么反应。修谨谦也不在意,冲着凌尘剑点了点头,朝门口去了。


144.

修谨谦刚要出门,背后卿可遥忽然出声叫住他:“南兄。”声音难得认真恳切。

修谨谦头也不回,冷哼一声,声音也冷了下来:“卿可遥,你我之间本来就没有什么仇怨。平心而论,你自然也是天赋出众,品性也算得上佳,我对你未免就没有几分爱才之心。”微微侧过头,用余光瞥他一眼,冷笑一声,“只是你最好别是把我当成什么娘家人。”


145.

“……那是自然。”

卿可遥没敢说他和何逸凌还真这么打趣过,也不敢想如果何逸凌此刻躲在凌尘剑里捧腹大笑的样子被修谨谦看到了,他俩还见不见得到明天的太阳。

但他倒也总算彻底安下心来,又恢复了那份爽朗自然的模样。“不送。”









出卖灵魂 先发一半

要上学了


评论
热度(1)

© 谭妄(约稿看最新一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