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贵有自知之明

大名夜允嘉 可以直接叫允嘉 熟了的话叫我嘉嘉会非常高兴!(没有人
*不会说话

★★★文稿丢失 旧坑随缘填抱歉★★★
是个每天都想跳槽画画的假文手 原创居多
非常非常非常偶尔有同人产出 常年站冷逆神cp 一般专注傻白甜
沉迷自己的孩子们无法自拔 希望能有更多人喜欢他们 要是有人能和我一起讨论孩子会非常高兴!!!
希望有人找我玩儿!
请多关照٩( 'ω' )و






【多情太招摇 长情催人老 痴情人肠断 无情最逍遥】
偶尔会很丧
这说明我是个有故事的人!(喂
虽然不是很想分享我的故事 但是希望有人能陪陪我 是个这么任性孩子气的人 谢谢你♡

【烛白】温馨三十题(3)

*全架空 大学老师烛x大二学生白 两岁年龄差
*OOC已成定局
*无存稿 尽量周更 主走小白流水日常向
*百度烛白吧和烛龙白泽同人吧 细璃 同步更新
*这里允嘉/细璃 昵称随意 文笔废 大家开心就好w




3、迟到五分钟。
直到身旁的同学们欢呼着冲出门外奔向食堂,半梦半醒的白泽一下子清醒过来,低头看了看乱七八糟而且自己完全没有印象的笔记,无奈地叹口气,一边腹诽着老教授的课今天也是这么让人昏昏欲睡。打了个哈欠,白泽收好东西,从座位上站起来,单肩背上背包,朝门口走去。
“白泽学长。”
刚出门,比白泽低一年级的学妹精卫就从旁边冒了出来,看起来是特意等在这的。白泽朝她点点头,两人并排走在走廊上。
“今天怎么来找我了,社里的活动没问题了?”
“当然,游戏帮了大忙了,所以学长能不能赏脸让我请顿饭,以示谢意?”
白泽看着身旁女孩心情大好的样子,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学校门口新开了一家饭店,店面不大,五十来平米,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装潢。店主是个四十岁上下的中年女人,店里只有一对比白泽稍大几岁的双胞胎小伙子帮忙,白泽和精卫来的时候,由于店里只有一桌客人,正坐在门口一个看书一个睡觉。
“同学带我来过几次,这里做的都是家常菜,而且店里的装修很舒服,我觉得挺不错的。”
精卫领着白泽进门,在一桌靠窗的位置坐下。店主见她进来,温和地笑了:“小姑娘,又来啦?”
“嗯,阿姨,和上次一样。”
精卫也微笑起来,然后回过头来看着白泽,双手规规矩矩地叠在桌上,身体微微前倾:“呐呐学长,你知道我们年级下个月要举行知识竞赛吧。”
“当然啊,怎么,又要找我帮忙啊。”
白泽拿起玻璃杯喝了口水,一只手撑着下巴。精卫笑了两声,眼睛亮亮地看着白泽,长长的睫毛扑闪了几下:“学长你帮我补习吧,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
“你前几天找我做游戏的时候也是这样说的。”
白泽歪着脑袋看着精卫有些尴尬地微红了脸,失笑道:“逗你的啦,什么时候?”
“学长!”
精卫气鼓鼓地皱起脸,哼了一声:“明天吧,也就是花几天梳理一下,早搞完早安心,拖得久了烛龙老师又得找我茬了。”
“说什么呢,再说不帮你补习了啊。”
白泽拍了一下精卫的头,拿起筷子:“吃饭。”
“嘤,学长你总是这样烛龙老师会伤心的。”
“我和他只有师生关系,你想多了。”
“傲娇必定受。”
精卫小声嘟囔,话音刚落,白泽抬起头来,眼神凌厉地盯着她:“什么?”
精卫吓一大跳,干笑两声,连连摇头:“没有没有,我什么都没说。”然后俏皮地眨眨眼,“对了学长,烛龙老师说晚上七点三十去找你。”

最近白泽很忙,烛龙也很忙。
白泽在忙他的论文,整天除了上课几乎都泡在图书馆。
但是他并不知道烛龙在忙什么,经常一天下来最多只在走廊上匆匆打个照面,而且还跟在帝俊或毕方身后。
白泽放下书,疲惫地揉了揉眉心,手旁论文的草稿又多添了几页。他站起身,走出图书馆。天色已晚,低头一看表,才猛然发觉已经19:13了。
白泽站在图书馆门口,心里想着中午精卫和他说的事。确定关系后两人在学校附近买了一套房子,步行到学校15分钟左右,但这几天他们都忙得团团转,白泽估摸着烛龙应该也和自己一样就睡在学校分配的宿舍。如果他要来找他的话,应该不会让两个人都大费周折再回去。
打定主意,白泽朝学生宿舍走去。到房间时刚好19:25,宿舍里没东西吃,也没空再下去买,忙了几天也该好好放松一下,干脆坐在床上抱着笔记本打游戏。
一盘下来,白泽看了看挂钟,31分。烛龙竟然第一次没有准时,白泽倒是感觉十分好玩,盯着钟一秒一秒地数。但一分钟后他就放弃了,把笔记本放到床头柜上,百无聊赖地呈大字形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脑子里一片空白。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敲门声唤醒了白泽,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愣了几秒,才后知后觉地前去开门。
“呀,抱歉,我迟到了。”
一开门,烛龙笑眯眯地看着白泽,完全没有一点认错的意思。白泽鄙夷地看了他一眼,让开门,坐回床上。烛龙关上门,拿了把椅子坐在白泽面前,从手中拎着的塑料袋里拿出一碗面递给他:“听你同学说你一下午都待在图书馆,小心到时候又胃痛。怎么,生气呢?”
“嘁。什么事这么严肃啊还专门来找我。”
白泽接过面,还是温热的。他悄悄地打量着烛龙,虽然是在笑,但还是能看出来眉眼间的疲惫,下眼眶也添了一圈淡淡的青黑。
“啊,是挺严肃的吧。”
不知道是不是白泽的错觉,烛龙小心地看了看他,神情复杂地开口:“呃,前几天校长找我,说让我明天一起去外省做学术交流,那边已经同意了。”
“怎么这个时候去呢,这不都快期末了吗。”
白泽挑了挑眉,随即失笑:“准备学术交流也不会这么忙吧,该不会怕我不同意在躲我吧?”
“怕你舍不得我啊。”
烛龙一本正经地反驳,也笑了起来,看着白泽打开盖子:“明天早上八点半的高铁,两周才回来,好好照顾自己,别太想我啊。”
“去,我生气了,早点去。”
白泽拍了他一下,然后突然反应过来:“诶不对啊,精卫今天不是上你的课吗,那丫头竟然套我话?”
他看烛龙一脸强忍的笑意,恍然大悟,没好气地道:“你俩一伙的吧。”
烛龙耸耸肩,从白泽拿着的筷子上抢了一口面,顶着他的白眼边嚼边说:“小姑娘八卦嘛。我说正经的呢,我不在要记得按时吃饭,别整天熬夜,我也告诉精卫多看着你点了,学习总不会比你自己还重要吧,自己看着点分寸。”
“知道了知道了,您老安心去吧。”
白泽站起来,背对着烛龙把空的塑料碗扔进垃圾桶。“别跑了,今天晚上在这睡吧。”
烛龙勾起嘴角,站起来,从背后抱住白泽,把下巴搭上他的肩膀。
“嗯。”

-16.1.1-




——————————对不起以下是题外话——————————
2000+对我来说真的已经要爆炸了 感觉一写精卫就有点停不下来x貌似又喧宾夺主了OTL
下次更新为22题 视频通话中熟悉的笑容
2016年快乐(๑>؂<๑)
晚上会有元旦贺文哟(*'▽'*)♪

评论(1)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谭妄(约稿看最新一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