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贵有自知之明

大名夜允嘉 可以直接叫允嘉 熟了的话叫我嘉嘉会非常高兴!(没有人
*不会说话

★★★文稿丢失 旧坑随缘填抱歉★★★
是个每天都想跳槽画画的假文手 原创居多
非常非常非常偶尔有同人产出 常年站冷逆神cp 一般专注傻白甜
沉迷自己的孩子们无法自拔 希望能有更多人喜欢他们 要是有人能和我一起讨论孩子会非常高兴!!!
希望有人找我玩儿!
请多关照٩( 'ω' )و






【多情太招摇 长情催人老 痴情人肠断 无情最逍遥】
偶尔会很丧
这说明我是个有故事的人!(喂
虽然不是很想分享我的故事 但是希望有人能陪陪我 是个这么任性孩子气的人 谢谢你♡

【烛白】温馨三十题(2)

*全架空 大学老师烛x大二学生白 两岁年龄差
*OOC已成定局
*无存稿 尽量周更 主走小白流水日常向
*百度烛白吧和烛龙白泽同人吧 细璃 同步更新
*这里允嘉/细璃 昵称随意 文笔废 大家开心就好w








2、睡着的猫和他。
白泽很喜欢猫,尤其是还没长开的暖融融的幼猫。
前几天白泽和烛龙出门散步时,在路边碰见了一只刚出生没几天的小猫。白色的绒毛沾了灰,察觉到有人就睁开了淡蓝色的眼睛,若有若无地小声叫着。白泽在小猫身旁蹲下,抬头看着烛龙,眨眨眼,隐晦地带着些商量的意味。烛龙无奈地摇摇头,小心地用两只手从地上托起了小猫,毛茸茸的小家伙缩在他的手掌中瑟瑟发抖。
小猫被他们带了回去,在白泽的细心照料下很快恢复了健康,并且对他很亲近,偶尔会在他伸手抚摸时轻轻舔舐他的手背。白泽就笑,用手指戳几下小猫的脸。
一周后,烛龙给小猫取了个名字:陆吾,还对此很是得意。白泽不止一次皱着脸抱怨难听,抱着陆吾时却也还是叫得亲切,这时烛龙就坐在一旁,笑着看一人一猫闹腾。

几天后的周末,早晨八点半,二人正吃着早餐,烛龙却突然接到校长帝俊的电话,紧急通知半小时后到学校开会。
白泽咽下嘴里的面包,抬头看看脸已经黑掉大半的烛龙问要不要给他留午饭。烛龙拿起沙发上的大衣,想了想摇摇头:“算了,指不定开到几点,你自己吃吧。”
“哦,路上小心。”
烛龙匆忙收拾好自己,临出门前又看了一眼白泽,他坐在椅子上,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安静地看着他,仿佛又回到了初见时的模样。
烛龙还是没忍心,走到白泽身旁,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对不起。”
“干嘛,别这样摸我头,要摸摸陆吾去。”白泽抬眼看了看他,语气略微有些不自然:“瞎想什么呢,没事。你再不走就真的来不及了。”
“嗯。”
烛龙俯身抱了抱白泽,出了门。白泽面无表情地喝下最后一口牛奶,收好餐具,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想帮前几天拜托自己的学妹设计游戏,却没有任何灵感,呆坐了十分钟后还是扔了笔,随手拿了一本书来看。
两个小时后,白泽放下书伸了个懒腰,走进厨房给自己冲了碗燕麦,随意塞了几口,抱着抱枕缩在了客厅沙发的角落。陆吾跳上沙发,在白泽身边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团起身子,打起了瞌睡。
白泽垂着眼,用指尖梳理着陆吾身上细软的绒毛,过了一会儿还是收回了手,打了个哈欠,小心翼翼地挪了挪身子,靠着沙发也闭上了眼。

烛龙从会议室走出来,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和他私交不错的副校长毕方从后面追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起去吃饭?”
烛龙看了看时间,确实已经快十二点了,想到白泽,他摇摇头:“不了,回去吃。”
“啧啧,见色忘友的家伙,我走了啊。”毕方调笑着,随着人群走了。烛龙想了想,耸耸肩走到停车场,开了车回家。
近半个小时的车程后,烛龙站在了自家门口。他拿出钥匙,却没开门,而是静静地听了听屋里的动静。
果然什么声音都没有,烛龙叹了口气,打开门,心里猜想着白泽可能又在帮那个小学妹设计游戏或是看书之类的。
而当烛龙走进屋里,却看见白泽在沙发上睡着了。他挑了挑眉,绕到白泽面前,余光又瞥见陆吾靠着他,抖了抖耳朵,却没有睁开眼。
烛龙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白泽时,他也是在睡觉。

烛龙是在白泽大一下学期时来到这所学校的,但第一次上课就迟到了二十分钟,直到现在白泽还时不时用这件事嘲笑他。
当时烛龙一进门就看见第一排一个长得白白净净的男生趴在桌上,枕着手臂睡觉,但因为自己本来就迟到了,烛龙急急忙忙就开始上课,一开始也没怎么注意白泽。
可当他讲到一处难点时,只听见一声慵懒的哈欠声,然后那个睡觉的男生慢悠悠地从桌上抬起头来,还正对着他。
烛龙只觉得火冒三丈,随手指了一个特别难的题目问白泽。问完了其实也有些后悔,自己竟然赌气到和一个刚进大学的大男孩计较,但转念一想,是他不敬在先,愧疚感一下消了许多。
白泽倒是没管那么多,眨眨眼清醒了一下,抬眼看了看题目,神色淡然,脸上没有一点表情,盯着烛龙的眼睛说出了答案。
烛龙实在是受不了那种眼神,说的难听点简直就是一潭死水,没有一点波澜。烛龙被盯得混身不自在,挥了挥手让白泽坐下,心里却忍不住好奇,到底是怎样的人才会有这样一双眼睛。
有了这次经历,往后的课上,烛龙总爱点白泽,慢慢地两人也熟悉起来,从师生,朋友到恋人。烛龙注视着白泽的眼睛,看着它们日渐明亮,有了自己的身影。

烛龙看着白泽,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白泽的头发略长,虽然不是很软,但摸上去很舒服。他的睫毛微微颤抖,从落地窗射进的阳光照在上面,在白皙的皮肤上打下阴影。烛龙用手指戳戳白泽有些肉肉的脸颊,见他无意识地皱了皱眉,忍不住笑了起来。陆吾缩在白泽的身旁,把尾巴都卷到身边,小小的身体起伏着,毛色洁白若雪。
窗外,阳光静好。



-15.12.20-








——————————对不起以下是题外话——————————
首先祝彬彬20岁生日快乐!
其实这篇写得不好OTL铺垫和补充太多 凑了这么长然并卵[哭着跑
不过这下真的没存稿了x
第一题有很多人喜欢 真的超级高兴 谢谢大家 我会继续努力的[鞠躬

评论(2)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谭妄(约稿看最新一篇) | Powered by LOFTER